安娜.jpg
安妮·伯尼(Anny Bonny) (爱尔兰,1702年3月8日- 1782年4月22日)

还是年轻少女时,安妮就离开了家乡,英属爱尔兰的科克,在16岁时她就嫁给一名温和却坚毅的男人杰克·伯尼,并跟着他来到了西印度群岛。

1716年4月,夫妻俩到达拿索病定居下来,不过他们对于未来感到很彷徨。最终杰克在岛上找到了一份农场的工作,而安妮则闲腻在家终日发着白日梦,最终他的美貌和与世隔绝的疏离感带来了远比她过往所知或所在乎的还要多男人的注意。

在抵达拿索1年后,伯尼夫妇的婚姻变得貌合神离,而杰克选择投入工作几乎不回家,安妮则变得更有自信更善于交际,最后她接受了在拿索小酒馆的女侍工作。之后他有结交几名情人,而许多未受青睐的人因为妒忌和怨恨而开始将安妮塑造成一个人尽可夫的妓女。但拿索并不是什么上流社会,没有人会因此羞辱安妮,而她的欲望也让这些谣言继续甚喧尘上。

在拿索漫无目的的生活和工作之后,安妮最终倾倒于“白衣”杰克·瑞克汉无赖般的魅力。一个已经陷入海盗圈又退出的人,瑞克汉正是那种引诱安妮远离她平淡婚姻生活的那种角色。

也是差不多在这个时候,安妮结识了玛丽·里德,后者女扮男装的身份早已被前者识破。让两人变成了密友,这让瑞克汉倍感惊愕,他以暴力威胁玛丽别去挑逗他的战利品,玛丽再审时度势之下,只好向瑞克汉表明了身份...当然毫无疑问让他总算松了一口气。

几个月后,出于不明原因,安妮、玛丽和瑞克汉募集了一小群船员,偷偷登上一艘停泊的帆船,趁着夜色驶离了拿索港。他们的目标是进行一系列的抢劫,等坐拥足够的黄金后过退休的日子,但瑞克汉的无能证明了这将会是个灾难性的结局。

在动身之后的3个月内,安妮和玛丽发现他们偷来的是一搜受损的帆船。她们在甲板上迎战一波波的英国士兵,然而杰克跟其他船员却只躺在甲板下面夜夜狂欢。最终寡不敌众,很快就被拘捕了。英国有关当局惊讶的发现,这两个女人竟然跟海盗一样顽强的抵抗,却在随后的公开审判中俯首认罪。其实安妮和玛丽有她们自己的计划。英方在审判时不知道她们两个都患有身孕——安妮极有可能是和瑞克汉,而玛丽则是跟一位不知名的水手——等到法官判处死刑之后她们才透露。

由于她们”快要有孩子“了,因此法官决定暂缓执行死刑到小孩出生后。大约4个月后玛丽生下了孩子,但在监狱里受到可怕的感染而后不久就去世了。

但直到现在,安妮的命运任然成谜...缺乏处决日志或死亡证明书的佐证,一般认为她父亲来救了她,贿赂总督之后偷偷把她带回英国的北美殖民地。但我们现在知道了真实故事是这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