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时,我曾荒谬地相信我们的信条足以终结一切的斗争。如果我更谦虚些该多好,那样我就可以对自己说,我这一生受到的苦难已经足够了。我的使命已经完成了。虽然如此,为了寻找真相而战斗,这是世上最光荣的事情了。”
——1257年,蒙古人攻打马斯亚夫时阿泰尔对他的儿子达里姆[来源]
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
275px
Altaïr Ibn-La'Ahad
生平信息
生于

1165年1月11日
马斯亚夫刺客领地

死于

1257年8月12日(92岁)
马斯亚夫,叙利亚

时期

中世纪中期

隶属

刺客

抵抗组织

出现于
配音演员

菲利普·沙巴兹(Philip Shahbaz)(《刺客信条》)
卡斯·安瓦尔(Cas Anvar)(《刺客信条:启示录》)

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Altaïr Ibn-La'Ahad,1165年 - 1257年),黎凡特刺客兄弟会成员之一,1191年至去世担任黎凡特刺客兄弟会导师。担任导师期间,阿泰尔通过一颗伊甸苹果内所储存的知识获得了许多新发现,发明了好几样新物品,极大地推动了刺客组织的进步。在他的领导下,刺客的影响力散布到了旧大陆各地。

阿泰尔从小就接受刺客的训练,24岁时就成为了刺客大师,是史上第一个在这种年纪就成为刺客大师的人。1191年7月,阿尔莫林派他前去罗贝尔·德·萨布莱处偷取第二苹果但却未能成功,还导致圣殿骑士对刺客总部所在地马斯亚夫发动了进攻,导致刺客组织损伤严重。因此,阿泰尔被降级至刺客新手,踏上了寻求救赎的冒险之路。

阿泰尔的任务是杀死九个目标——最初他并不知道这九人都是圣殿骑士。在将功补过、猎杀九人的过程中,阿泰尔也将王国从他们的腐败之中解放出来。但随着调查的深入,阿泰尔发现在他所知情的表面之下另有隐情。在成功地刺杀九人之后,阿泰尔还除掉了刺客组织内部的叛徒——时任导师阿尔莫林。随后,阿泰尔成为了新的导师,带领刺客组织走进了一个更为隐秘的崭新时代。

凭借着手中的苹果,阿泰尔改变了刺客组织的行事方式,具体内容在他带有传奇色彩的手札中均有记录,供后人参考。阿泰尔对于刺客组织的愿景是让他们散布到世界各地去,做到大隐隐于市,并在担任刺客导师的时候主导建立了许多刺客公会。刺客阿泰尔带领着刺客组织和下层民众接触,并在世界各地都建立起了刺客公会。在他的一生中,阿泰尔带领刺客组织走向了繁荣,多次挫败了圣殿骑士的计划,还阻止了成吉思汗的铁骑继续向西进军。阿泰尔的事迹在去世之后仍在刺客组织内广为流传,影响了埃齐奥·奥迪托雷等众多刺客。

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是戴斯蒙德·迈尔斯的祖先之一,其血统经由戴斯蒙德的母系血系遗传到了戴斯蒙德身上。

生平

早年

刺客之路

阿泰尔的父母都是刺客——他的母亲莫德是基督徒,父亲奥马尔·伊本-拉阿哈德则是穆斯林。

阿泰尔的母亲在生下阿泰尔后就死了,父亲奥马尔也在1176年的第一次马斯亚夫之围中因不得不杀死了一名撒拉森贵族而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在父亲被撒拉森人处决之前,阿泰尔不停地呼喊着父亲,但在撒拉森人严刑拷问之下交代出奥马尔名字的刺客艾哈迈德·索菲安没有让他看到奥马尔死去的那一幕。艾哈迈德之后被害死奥马尔的这份愧疚所压倒,一段时间之后,他偷偷地来到阿泰尔的房间,为自己的弱小向阿泰尔道歉,随后用匕首自杀了。

阿泰尔连忙来到阿尔莫林的房间,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阿尔莫林则让他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就连艾哈迈德的儿子阿巴斯·索菲安也一样,他一定会因父亲死去的真相而蒙羞。尽管阿泰尔明白阿尔莫林的爱“弱小而又虚伪”,但在阿泰尔眼里,阿尔莫林还是比他自己的亲生父亲更像是个父亲,同意按照导师所建议的去做。不久之后,阿泰尔和阿巴斯都以新手的身份加入了刺客组织,一同成长,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友。

一天,阿泰尔留意到阿巴斯仍旧沉浸在父亲去世的悲痛之中,最后还是决定将事实告诉他,希望能够安慰阿巴斯。听到此事后,阿巴斯在床上辗转反侧,一言不发。第二天,两人之间一直保持着沉默,直到阿巴斯找到他们的教练拉比伯,询问他们是否能用真正的剑而不是木剑进行训练。从那一刻起,阿巴斯展现出了自己对阿泰尔的仇恨,他认为阿泰尔是在污蔑自己的父亲,怒不可遏地对阿泰尔发动了攻击。

两人打作一团,最终都摔倒在了地上。阿巴斯把手里的小刀架在阿泰尔的脖子上,大声地宣称阿泰尔是在撒谎,是想要让他蒙羞。这场闹剧引起了其他刺客、马斯亚夫的村民乃至阿尔莫林本人的注意。为了平息阿巴斯的怒火,阿泰尔只得承认自己撒谎,然后两人一起被关进了马斯亚夫的地牢。阿尔莫林认为阿巴斯的错误更大,便让他再进行一年训练,阿泰尔则先一步晋级成为了刺客。

成为刺客大师

“我看到你这么快就从一个男孩成长为了一个男人,我既感到自豪,又感到哀伤。你父亲的衣钵很合你的身,就好像这套衣钵从一开始就是为你量身定制的一般。”
——阿泰尔救下阿尔莫林后,他对阿泰尔说。[来源]
文件:Mentor's keeper 4.png
阿泰尔对阿巴斯下命令

1189年,在双面间谍哈拉斯的协助下,圣殿骑士攻占了马斯亚夫。骑马赶进村子里的阿泰尔救下了一位刺客同僚,在把这名受伤的刺客安置在长凳上之后,遇到了阿巴斯。阿巴斯声称刺客应当撤退,和数名成为了人质的刺客一起被扣留在要塞里的阿尔莫林已经救不出来了。但是阿泰尔还是下令要求阿巴斯从侧翼袭击圣殿骑士,将他们引入峡谷,自己则抓住机会前去解救阿尔莫林。

文件:Mentor's keeper 12.png
阿尔莫林对阿泰尔十分自豪
阿泰尔顺利地抵达了马斯亚夫要塞,杀死了路上的圣殿骑士士兵,救下了不少村民。阿泰尔在抵达要塞门口时见到了卧底哈拉斯。哈拉斯一面嘲弄着阿泰尔,一面关闭了要塞的大门,准备去用弩处决庭院里包括阿尔莫林在内的刺客俘虏。

被拒之门外的阿泰尔通过脚手架爬上了要塞围墙顶端,又沿着城垛跳到了一处露台的瓦片屋顶上,偷偷来到了哈拉斯上方,跳下将他杀死,救下了阿尔莫林。这一行动为阿泰尔赢得了阿尔莫林的尊重,随后晋升成为了刺客大师。听到此事后,阿巴斯来到阿泰尔身旁,朝着他的脚边吐了口口水,而阿泰尔只是朝他冷笑。这是阿泰尔第一次展示出骄傲的迹象——几年后他将为此付出极大的代价。

寻找圣杯

回到阿勒颇

阿泰尔发现那个濒死的士兵
1190年,从旅途中归来的阿泰尔发现阿勒颇要塞附近的一个村庄正遭到攻击。在路上他遇到一个濒死的刺客卫兵,得知正是圣殿骑士发动了进攻。这位刺客卫兵将一把剑交给阿泰尔,希望阿泰尔能替他们报仇。杀死沿路的众多圣殿骑士后,阿泰尔终于在一个弓箭手的嘴里得知了圣殿骑士的计划:圣殿骑士领袖巴西利斯克为了收集某个刺客兄弟会成员所持有的重要情报而下令进攻此处。

阿泰尔杀死弓箭手之后继续前行,最后杀死了圣殿骑士的一名卫兵队长,然后去见了阿尔莫林。阿尔莫林将新的任务交给了阿泰尔——夺回一件名叫“圣杯”的蕴含着强大力量的神器。这件神器将能够大大增强持有方的力量。了解任务之后,阿泰尔启程前往大马士革。

大马士革之旅

塔米尔:“我美丽的地毯!威尼斯的银器!都没了!
阿泰尔:“你总可以把它们买回来的……
塔米尔:“什么……谁在那里!?
——塔米尔和阿泰尔第一次见面

在大马士革,阿泰尔找到了伪装成商人的拉菲克,贸然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了刺客的接头暗号。拉菲克在带阿泰尔来到偏僻的地方之后,责备了阿泰尔的莽撞,然后委托阿泰尔前去刺杀一名敌人,以此证明他自己。在阿泰尔刺杀目标之后,拉菲克才会将阿泰尔正在寻找的情报交给他。阿泰尔按照拉菲克的要求完成了任务,用袖剑刺杀了目标。

米思巴正抓着绳子

阿泰尔随后向拉菲克提起了寻找圣杯一事,拉菲克则告诉他应当去找与圣殿骑士关系颇深的商人塔米尔。拉菲克认为对阿泰尔而言,塔米尔将会是绝佳的审问目标。但是,由于塔米尔住处有重重守卫,拉菲克只能建议阿泰尔从一个名叫米斯巴的人入手。阿泰尔在离开拉菲克处之后,很快就找到了米斯巴并进行了审问,但附近的一个城市卫兵注意到了他们,出面打断了阿泰尔的审问。

塔米尔之死

米斯巴趁机逃离了现场,阿泰尔干掉了那名卫兵,追着米斯巴来到一幢建筑的屋顶上。米斯巴脚下的木板忽然坍塌,他抓住了一条绳子,悬在了半空中。作为救下他的代价,阿泰尔要米斯巴先交代情报,米斯巴十分不情愿地接受了阿泰尔的提议。米斯巴在告诉阿泰尔在塔米尔住处屋顶上有一些油桶之后,请求阿泰尔帮他一把,但阿泰尔什么都没有做,只是转身走了。

阿泰尔顺利地抵达了塔米尔的住所,用附近的火把点燃了屋顶的油桶,让整幢房子陷入一片火海,把塔米尔从房子里逼了出来。为失去自己一切财产而心痛不已的塔米尔告诉阿泰尔说,圣杯就在沙漠的一座[null 神殿]里。神殿的入口只有用三把钥匙才能打开。他随后又告诉阿泰尔,一个名叫法耶拉的舞女就有其中一把钥匙。在得到了所要得到的情报之后,阿泰尔终结了塔米尔的一生。

获得第一把钥匙

离开刺客公会后,阿泰尔闯进了马戏表演的现场,来到法耶拉面前。法耶拉拒绝同阿泰尔合作,并叫来了她在马戏团里的朋友之一——一个名叫巴德尔的壮汉。阿泰尔击退了巴德尔,但法耶拉却逃走了,马戏团的帐篷也坍了下来。逃出马戏团的阿泰尔开始在城市里追逐法耶拉,躲避沿路的平民与卫兵。当追到一座桥前时,桥面忽然坍塌,阿泰尔追丢了。

阿泰尔杀死阿拉特

阿泰尔最终在一口井边找到了法耶拉,这次她却主动地将钥匙交给了阿泰尔。阿泰尔对此困惑不已。法耶拉解释说,她早已通过卡片预见了阿泰尔的到来,做好帮助他的准备了,之前的一切只是她在考验阿泰尔而已。作为协助的回报,她请求阿泰尔去杀死一个名叫阿拉特的人,他就在附近的一个澡堂里。

阿泰尔通过老旧的下水道中潜入了澡堂。尽管阿拉特最后关头发出了呼救的喊叫声,但为时已晚,阿泰尔的袖剑已经刺入他的身体。随后,阿泰尔逃离了澡堂。为表示感谢,法耶拉告诉阿泰尔,另一把钥匙的持有者身在提尔。

渗入医院

“找到医院的管理人——罗兰·纳普勒”
——哈米德对阿泰尔[来源]
罗兰的死亡

来到提尔,回忆起一些旧事之后,阿泰尔和一个名为哈米德的人见了面。哈米德告诉他,罗兰·纳普勒将第二把钥匙的拥有者关在了他的医院里。得到这份情报之后,阿泰尔穿过了下水道里圣殿骑士重兵把守的古老通道。

阿泰尔很快就找到了正在审问钥匙拥有者的罗兰,毫不迟疑地刺杀了他。但是,钥匙的拥有者认定阿泰尔也是一名圣殿骑士,要求阿泰尔证明自己的身份。阿泰尔本以为自己毫无证据,但钥匙的拥有者看到了阿泰尔的左手。藉由阿泰尔已经砍掉的无名指,钥匙拥有者一下就明白了阿泰尔是刺客的一员。在把钥匙交给阿泰尔之后,钥匙拥有者祝阿泰尔一路顺利,并告诉阿泰尔最后一把钥匙就在耶路撒冷,就在巴西利斯克的手中。

在耶路撒冷的对抗

阿泰尔:“告诉我国王今晚宴会的地点。
艾曼:“我不会告诉你任何事的,滚吧!
阿泰尔:“我不是随你使唤的Djinn(神仙)
——阿泰尔和艾曼在耶路撒冷的花园中的对话
抵达耶路撒冷之后, 阿泰尔和当地的拉菲克卡达尔见面,向后者询问巴西利斯克的出现地点。卡达尔说,巴西利斯克在战场上凶猛野蛮的表现使他得到了国王的青睐,因此他经常受到国王的接见。在阿泰尔沉思该如何接近目标时,卡达尔又告诉阿泰尔,国王最近打算举办一场宴会,有些平民可能会收到邀请。他告诉阿泰尔,前去耶路撒冷的城市公园,或许可以偷听到市民们的谈话,得知宴会的举办地点。 在花园里,阿泰尔得知一个名叫艾曼的男人收到了参加宴会的邀请。虽然艾曼极力反抗,但阿泰尔最后还是从艾曼嘴里撬出了宴会的举办地点。阿泰尔随后赶往宴会的举办地,通过一条秘密通道进入了宴会,见到了巴西利斯克。在和巴西利斯克的打斗中,阿泰尔偷到了钥匙,逃离了现场。

沙之宫殿

“刺客,你在找什么东西吗?我们玩的这游戏可有意思了,就是过气得有些快……”
——巴西利斯克在神殿遇见阿泰尔时说道。

回到耶路撒冷的阿泰尔发现,原先的钥匙保管者遭到了圣殿骑士手下的袭击,记录了存放着圣杯的沙漠神殿位置的地图被偷走了。保管者希望阿泰尔能够潜入圣殿骑士的高塔总部,取回地图。 阿泰尔来到了高塔,一路来到高塔大师面前。高塔大师的服装打扮酷似刺客,但实际上却是一个级别很高的圣殿骑士。高塔大师试图说服阿泰尔加入圣殿骑士组织,但阿泰尔予以拒绝并杀死了高塔大师,取得了沙之神殿的地图。

阿德哈在说关于巴西利斯克的事。

抵达沙之神殿后,阿泰尔搜索了神殿的上层,处理掉了沿路的卫兵,顺利地找到了存放着圣杯的大厅。他很快就在大厅里找到了存放圣杯的神龛——神龛通体使用黄金打造,放置在四座桥梁交汇的一根石柱顶端的正中央。他来到了神龛旁边,随后见到了巴西利斯克。巴西利斯克告诉阿泰尔,圣杯实际上并不是什么神器,而是一个女人。

在阿泰尔击败巴西利斯克的卫兵之后,神龛打开,亮出了一个出口。阿泰尔一跃而下,落到了一地的碎石上,发现神殿开始坍塌。他甩掉了正在逼近的沙尘暴,避开落下的碎石,逃离了神殿。在抵达安全处之后,阿泰尔回忆起巴西利斯克曾提及他在提尔还有事要做,马不停蹄地赶回了提尔。

提尔之猎

再次抵达提尔之后,阿泰尔见到了哈米德,告诉哈米德他正在寻找巴西利斯克。哈米德说,尽管他们之前派出两个刺客潜入要塞,但那两个刺客不久之前却被抓住了。他建议阿泰尔说,只要通过一片致命水域上面一系列障碍物就可以找到那两个刺客。

阿泰尔借助横梁与平台,避开了水面。阿泰尔很快就找到其中一个被关在笼子里的哈米德手下的刺客,把他放了出来。这个刺客说他的兄弟被关押在堡垒的另一头,能帮阿泰尔进入圣殿骑士的据点。阿泰尔通过另一条同样复杂的路,找到并释放了另一名被捕的刺客。这一名刺客带着阿泰尔来到了通往圣殿骑士据点的大门前。

攀上堡垒里建筑的屋顶之后,阿泰尔找到了巴西利斯克,和后者展开了决斗。不敌阿泰尔的巴西利斯克逃走了,阿泰尔不得不追了上去,再次与他进行战斗并再一次打败了他。为求保住性命,巴西利斯克向阿泰尔提供了两条情报:一是“圣杯”阿德哈身在耶路撒冷的[null 唐·卡瓦乔别墅],二是圣殿骑士计划在阿卡的城市水源里下毒,结束旷日持久的阿卡之围。阿泰尔放过了巴西利斯克,但烧掉了他的船,确保他无法离开提尔。

阿卡之围

阿泰尔连忙赶往阿卡,在熊熊燃烧的城市里进行战斗,躲避落下的碎石,摧毁圣殿骑士的攻城器械。在他抵达圣殿骑士营地之后,他先是伪装成一名士兵,后又伪装成一个学者,进入了警戒区。 阿泰尔一路放火、释放囚犯、毁掉武器装备,最后遇到了正在对部下发号施令的圣殿骑士指挥官。阿泰尔假意祝福了这个指挥官与他的行动,打断袭击他。但这个指挥官识破了阿泰尔的伪装,开始与他决斗。阿泰尔打败了这个指挥官,利用投石机将自己发射出去,飞越了营地周围的路障,逃离了营地。

救出“圣杯”与哈拉什之死

赶到耶路撒冷找到卡瓦乔别墅之后,阿泰尔发现圣殿骑士正在护送“圣杯”阿德哈穿过街道。他随后尾随护送队伍,与这些圣殿骑士展开战斗,打开附近一个很大的下水道炉排,用残渣淹没了他们。

阿德哈和阿泰尔一同穿过了下水道,向阿泰尔告知了阿尔莫林的二把手哈拉什的背叛。对她所言之事心存怀疑的阿泰尔表示,她不应该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指控哈拉什,并请求阿德哈与他一起逃离耶路撒冷。阿德哈表示,目前哈拉什还活着,她不能和阿泰尔一起行动。她把一把[null 特殊的剑]交给了阿泰尔,告诉阿泰尔说,等行动完成之后,她就会和他一起逃走。 阿泰尔回到了阿勒颇,偷偷潜入城里,寻找哈拉什。阿泰尔杀死了注意到他的卫兵,偷来衣服进行伪装,溜过了其他卫兵的注意,最后发现和一名圣殿骑士的卫兵队长为伍的哈拉什。卫兵队长表示他们在提尔找到了“圣杯”,她躲在一艘船上,他们怀疑她是在等阿泰尔。卫兵队长随后离去,被哈拉什的背叛所激怒的阿泰尔在一番战斗之后杀死了他。

对抗巴西利斯克

“刺客,这将是我们的最后一战!”
——对决前巴西利斯克对阿泰尔说道[来源]

阿泰尔回到提尔时,发现一支圣殿骑士军队拦住了他去找巴西利斯克的路。尽管敌人数量庞大,阿泰尔还是杀出了一条血路,抵达了码头,看到阿德哈被押到了一艘圣殿骑士的船上。

阿泰尔和巴西利斯克对决。

阿泰尔为了接近她而登上了附近的一艘船,遇到了巴西利斯克。巴西利斯克对阿泰尔发起了挑战。阿泰尔接受了他的挑战,最后击败了他,要了他的性命。但是,一艘船被点燃了,挤进了巴西利斯克与阿德哈两人分别所在的船之间,迫使阿泰尔跳进水里。在游回码头的安全处之后,阿泰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剩下的船航行远去,发誓声称自己一定会找到阿德哈,将她救出来。

几个月之后,他终于找到了阿德哈,但为时已晚,阿德哈已经去世了。怒不可遏的阿泰尔一路追杀,消灭了所有与阿德哈之死有关的人,但即使如此也无济于事,他甚至没能得到哪怕一点安慰。

第三次十字军东征

所罗门神殿之败

罗伯特制住阿泰尔。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圣地陷于战事之中。在1191年初,阿泰尔和马利克、卡达尔·阿-赛义夫兄弟一同前往所罗门圣殿执行任务,从身在耶路撒冷密室的圣殿骑士手中取回一件神器。在穿过地下墓穴后,阿泰尔违反了刺客教条中的第一项原则,杀死了路上遇到的一个无辜男子。马利克对阿泰尔的鲁莽进行了责备,但阿泰尔只是高傲地无视掉了马利克的责备。

最后,看到刺客组织宿敌之一的罗贝尔·德·萨布莱后,阿泰尔又违背了第二项原则,贸然冲到了敌人的面前。阿泰尔试图公开杀死最高大师德·萨布莱,但却被轻松档下,丢出了神殿。马利克与卡达尔两人被迫在神殿里孤立无援地对抗圣殿骑士。阿泰尔逃离了神殿,回到马斯亚夫,向组织报告了自己的失败。

马斯亚夫之围

回到马斯亚夫时,阿泰尔遇到了拉乌夫。拉乌夫告诉阿泰尔,阿尔莫林正在等待任务情况的报告。在要塞大门,阿巴斯和阿泰尔相互指责了一番,阿泰尔随后来到阿尔莫林的书房,告诉导师他没能取得圣殿骑士持有的神器。不久之后,马利克带着神器回到了马斯亚夫,但已是独自一人,左臂伤势很重。他大声斥责阿泰尔,说他害死了卡达尔。但在事态进一步发展之前, 他们忽然得知,马斯亚夫遭到了围攻。

阿泰尔和数名刺客赶去防御村庄,和发动进攻的圣殿骑士进行战斗。尽管战斗起初十分顺利,为村民们留出了足够逃进要塞的时间,但他们很快就被增援而来的圣殿骑士击败。阿泰尔想要留下来,战斗到死为止,以此弥补自己在所罗门圣殿犯下的过错。但他认为,这是在浪费自己的才能,于是便和其他的刺客一起撤回了要塞。

在阿尔莫林分散德·萨布莱注意力的时候,阿泰尔、拉乌夫和另一名刺客在要塞塔楼上施展信仰之跃,一跃而下,溜到了圣殿骑士部队的后方。阿泰尔将一堆砍伐而成的原木投到圣殿骑士的士兵头上,沉重打击了圣殿骑士的军队,迫使他们撤离马斯亚夫。

袭击结束后,阿泰尔在所罗门圣殿的行为问题被再次提起。阿泰尔因违反教条当中所有三条原则——而他的行为还将圣殿骑士引到马斯亚夫,威胁到了兄弟会的安危——阿泰尔被认定为刺客组织的叛徒。阿尔莫林在向整个组织宣布了对阿泰尔的判决结果之后,用一把匕首刺进了阿泰尔的腹部。
阿尔莫林: "我手上有份名单,名单上的九个人都必须死。他们就是瘟疫的起因、战争的制造者……他们的力量与影响侵蚀着这片土地,确保十字军能够连年征战。找到他们,杀死他们……只有如此,你才能为这片土地,为你自己播下和平的种子。只有如此,你才能得到救赎。"
阿泰尔: "九条命换我一条命……"
阿尔莫林: "我觉得,这是十分慷慨的提议了。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阿泰尔: "我只想知道要从哪个地点入手。"
—阿尔莫林对阿泰尔布置任务。[来源]

追杀九人

阿泰尔从“死者之眠”中醒来,并问阿尔莫林为何他还活着。阿尔莫林告诉阿泰尔,他只是想让阿泰尔见见他所应该见到的后果。随后,他剥夺了阿泰尔的等级和装备,以此作为另一种惩罚,随后又给了阿泰尔将功补过的机会,命令阿泰尔找出马斯亚夫里那个放进圣殿骑士的叛徒。阿泰尔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回到了阿尔莫林的地方。作为奖励,阿泰尔取回了自己的袖剑和剑,重新成为了刺客组织的正式成员。阿泰尔被授予了新的任务:刺杀来自撒拉森人与十字军双方的九个目标,用这些人的性命来换取自己活下去的资格。

“我只是一部大戏里的一个小角色,你很快就会遇到其他的人了。”
——塔米尔对阿泰尔说。[来源]

阿泰尔开始了他的猎杀旅程,启程离开马斯亚夫前往大马士革追击他的第一个目标——塔米尔。抵达大马士革后,他先前往当地的刺客公会,请求批准进行刺杀。拉菲克拒绝了他,要求阿泰尔先去收集一些关于目标的情报。阿泰尔穿过了城市的贫民区,询问了各个线人,偷到了信件与地图,偷听了周围的对话,最终得知了目标的所在位置。他带着情报回到了刺客公会,获准刺杀目标。阿泰尔还收到了一根白色羽毛,这根羽毛在蘸取死者的血液之后,将成为任务完成的证明。

阿泰尔在市场区的广场上目睹了塔米尔杀死一名商贩,然后在他视察周边商铺时击杀了他。回到刺客公会之后,阿泰尔被告知要向阿尔莫林进行报告。阿尔莫林随后又将另一件装备还给了阿泰尔。阿泰尔随后前往阿卡与耶路撒冷,追踪他的下一个目标。

阿泰尔:“你真的认为自己在帮助他们吗?
卡尼尔:“我不是‘认为’在帮助他们……我就是这么做的。
————阿泰尔质问加尼耶的动机[来源]
抵达阿卡之后,阿泰尔与刺客公会的领袖见了面,收集了关于目标的情报。阿泰尔这次的目标是医院骑士团的最高大师加尼耶·德·纳布卢斯。得知加尼耶身在医院骑士团旗下的医院,为了进行实验而买卖阿卡人民之后,阿泰尔潜入了这所医院。

阿泰尔在医院里看到加尼耶手上的一名囚犯想要逃跑。在那个人被抓回来之后,加尼耶命令他手下的卫兵打断了这个囚犯的腿,以防他再次逃跑。加尼耶随后继续进行检查病人的日常行程当中,被潜入医院的阿泰尔击倒。在临死之前,加尼耶交代称,他利用伊甸苹果来进行他的实验,但在失去苹果之后,他的研究进程就遭到了延缓。他还说服了自己,认定自己是在帮助接受实验的人。阿泰尔最后也不由得询问自己到底对加尼耶的所作所为抱何看法。

阿泰尔:“你从战争中牟利,利用涂炭的生灵大发横财。
塔拉勒:“是啊,你这般无知,难怪会这么想。摆脱你的成见之后在思考一下:他们所说的只是你这种人竭尽全力的成果罢了。你看到这一切事情当中的讽刺之处了吗?不,现在看来你还没有,但你早晚有一天会明白的……
————塔拉勒在垂死之时与阿泰尔对话道[来源]
阿泰尔扑向塔拉勒

抵达耶路撒冷刺客公会后,阿泰尔得到了担任此地公会新任领袖的马利克十分冷漠的接待。马利克十分不情愿地派阿泰尔前去调查,并在阿泰尔回来之后再次接纳了他。在获得进行刺杀的许可与羽毛之后,阿泰尔进入了奴隶居住区,前去刺杀目标塔拉勒。

在进入建筑之后,在塔拉勒逃走的同时,阿泰尔遭到了塔拉勒随从的伏击。阿泰尔击败了这些随从,经由屋顶与街道一路追赶塔拉勒,最后追上了他,将袖剑刺进了他的脖子。虽然马利克批评了阿泰尔不够细致的刺杀方式,但阿泰尔还是在回去见到阿尔莫林时得到了很好的接待。阿泰尔又取回了一件装备,再次启程前往大马士革、阿卡与耶路撒冷这三座城市,寻找下一个目标。

“你取走众多男男女女的性命,深信除去他们就可以弥补这个世界所欠缺的地方。为大义而行小恶,不是吗?我们都是一样的。”
————阿布尔对阿泰尔[来源]
阿泰尔为了刺杀被称作“商贾之王”的阿布尔·努库德而回到了大马士革。在一番调查之后,阿泰尔从拉菲克那里获得了羽毛,随后前往阿布尔那正在举办宴会的宫殿。阿泰尔潜入了宴会,在阿布尔开始致辞感谢到场嘉宾时找到了他。但阿布尔的感谢致辞很快就变成了对各位来宾的怒斥,他斥责这些人心胸狭窄而又愚昧无知。阿布尔声称他已经在所有人的酒里下了毒。一部分参加宴会的客人已经毒发倒下,阿布尔则命令他的弓箭手射杀剩下的人。

尽管人群陷入惶恐之中,阿泰尔还是爬上了宫殿的墙壁,杀死了数名弓箭手,并且登上了屋顶。他一跃而下,杀死了阿布尔的保镖,追上去刺杀了正要让整座城市进入完全警戒状态的阿布尔。随后,他逃离了现场,回到刺客公会进行报告。

“你等着瞧吧,看看你所做的努力会怎样甜美的果实。你杀了我也无法如你所愿地解放这座城市,事实上,你只是加速毁灭它而已;到最后,你才会惊觉在你宣称纯良的动机之下,自己所做的一切竟然都是错的...”
——威廉对阿泰尔。[来源]
文件:AC William v 1.png
阿泰尔围观威廉和理查德争吵。

“看着瞧吧,你的所作所为将会……诞生怎样甜美的果实。你并没能如愿解放这些城市,恰相反,你为它们带来了毁灭。到头来,你才是那唯一的罪人,空谈大义的罪人……”
“你知道可以终结另一个人命运的那种感觉吗?你看到那些群众如何高声欢呼吗?他们是如此地怕我啊!我就像神一样!如果你和我有相同的机会,你也会做出一样的事来!”
——Majd Addin to Altaïr.[来源]
文件:AC Majd Addin 2.png
阿泰尔看着行刑。

在耶路撒冷,阿泰尔发现了他的第六个目标:马吉德·阿丁,他是该市非法的统治者,还自己扮成法官、陪审团、行刑者。在马吉德·阿丁的一次公审中,阿泰尔穿过人群,登上马吉德·阿丁所在的审判台,杀死了马吉德·阿丁,并救下了一名将被处死的刺客。逃脱追捕后,阿泰尔返回马斯亚夫。[1]

作为奖励,阿泰尔得以晋升一级,并取回了又一件装备。他问阿尔莫林,各个目标之间的联系是什么。阿尔莫林解释说,阿泰尔所要猎杀的九个人都是圣殿骑士,马利克从罗贝尔·德·萨布莱手里夺回的那件宝物则是一件伊甸碎片——一种能够控制他人心智的神器。得知这一新情报,赞同不应让圣殿骑士持有伊甸碎片的阿泰尔离开了马斯亚夫,再次前往阿卡与大马士革。

阿泰尔:“解放!?你们是在破坏城市,控制人民的心智,消灭反对势力!
西布兰特:“我听命行事,信任我所投身的事业,和你一样。
————阿泰尔与西布兰特对后者的信念进行辩论[来源]
阿泰尔的第七个目标出现在了阿卡。这个目标名叫西布兰特,是条顿骑士团的最高大师。出于对刺客的恐惧,西布兰特陷入了无端的猜忌之中,杀害了不少自己的圣殿骑士同僚。阿泰尔在向阿卡刺客公会进行报告并进行调查之后,来到了阿卡的港口,看到西布兰特指认一名学者身为刺客并杀害了他。随后,西布兰特回到了自己的船上。阿泰尔潜入了港口,悄悄地登上了西布兰特的船,刺杀了他。
“难道我与你急于挽救的那些珍贵书籍有所不同吗?难道我们不都是不被认同的知识的来源吗?可你却如此迅速地取走了我的性命。”
————朱拜尔·阿拉·哈基姆对阿泰尔说道[来源]
在大马士革,萨拉丁手下的首席学者朱巴尔·阿拉·哈基姆开始焚烧城市里所有的书,试图将大马士革的历史付之一炬。阿泰尔来到刺客公会,收集了情报,得到了羽毛,前去刺杀朱巴尔·阿拉·哈基姆。朱巴尔为了避免遭到刺杀,让自己众多的追随者穿戴打扮得和自己如出一辙。但是,阿泰尔先前的调查已经查明了朱巴尔的出现场所与外貌。不久之后,朱巴尔也迎来了遭到刺杀的结局,阿泰尔则逃离了城市卫兵的追击,向拉菲克报告了刺杀行动的成功。
“你让我们的大计毁于一旦:先是夺去了宝物,后来又杀了我们的弟兄。我们眼看就要失去对圣地的控制,但他看到了转机。他将夺回失去的事物,将会把你们的胜利化作我们的优势!”
————玛利亚对阿泰尔说道[来源]

回到马斯亚夫之后,阿泰尔已经只剩下了一个目标——圣殿骑士的最高大师本人。阿泰尔和阿尔莫林讨论了这项任务,认为伊甸碎片即是具象化的诱惑的根本。阿尔莫林解释道,罗贝尔和刺客一样,同样在寻求和平,只不过是以借助苹果的方式来进行的罢了。阿泰尔总结称,要终结圣殿骑士对控制的追求,只能杀死罗贝尔。随后,他动身赶往耶路撒冷。

罗贝尔为了参加马吉德·阿丁的葬礼而来到耶路撒冷。他想以此展现撒拉森人与十字军之间的友谊。阿泰尔为行动收集了情报,将这一信息交给了马利克,并为自己之前在所罗门圣殿的所作所为给马利克带来的伤害向后者道歉。马利克拒绝接受他的道歉,声称阿泰尔已经改过自新,不再需要为以前的自己承担罪责。随后,他送阿泰尔出发去刺杀罗贝尔。
阿泰尔遭十字军伏击。
抵达葬礼现场之后,阿泰尔藏身于人群当中。但是,他很快就被认了出来,遭到了早已预见阿泰尔会来的圣殿骑士的伏击。面对来自圣殿骑士与撒拉森人两方势力的卫兵,阿泰尔最后顺利地将这些卫兵一一击败。

在战斗中,圣殿骑士的弓箭手在试图向阿泰尔射箭时射中了自己人,德·萨布莱对自己的部下喝令停止攻击。令阿泰尔大吃一惊的是,罗贝尔的声音并不是最高大师本人那带有法语腔调的说话声,而属于一个英国女人。出于好奇,阿泰尔击败了这个替身,摘掉了她的头盔,在目睹真相的那一刻再次感到吃惊。他的震惊在得知她只是个诱饵之后迅速烟消云散,她是来将阿泰尔拖在岸上的。德·萨布莱此时已经前往阿尔苏夫,希望能联合撒拉森人和十字军,一同对抗刺客。

因为玛利亚并不是阿泰尔的刺杀目标,阿泰尔饶了她一命,随后回到刺客公会,将这场骗局告诉了马利克。马利克建议阿泰尔最好回到马斯亚夫去,将事态的发展状况告知阿尔莫林。但阿泰尔拒绝了这个建议,表示阻止德·萨布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阿泰尔指责马利克躲在信条背后,拒绝面对自己所不愿看到的事情,建议马利克回所罗门圣殿去寻找答案。在对话结束之后,阿泰尔离开了耶路撒冷,前往阿尔苏夫。

阿尔苏夫之战

“你对背后的阴谋根本一无所知。你不过是个傀儡罢了。就像之前背叛我那样,他也背叛了你,孩子”
————1191年,罗贝尔在死前对阿泰尔说道[来源]
阿泰尔抵达阿尔苏夫时,十字军与撒拉森军队之间的战斗已经打响。阿泰尔在交战的士兵当中杀出了一条血路,抵达了理查一世的营地,却被指认称作前来谋害理查一世性命的袭击者。阿泰尔否认了这一点,随后向理查一世告知了德·萨布莱的背叛行径。罗贝尔同样否认了这份指控,理查一世心头的疑惑愈发加重了,无法相信二者中的任何一方。

最后,理查一世决定让上帝来决定结果,下令让阿泰尔和罗贝尔两人进行决斗,以此作为裁决过程来决定自己应该相信哪一方。阿泰尔随后与罗贝尔及其手下的精英圣殿骑士展开战斗,击败了他们,并且用袖剑刺进了罗贝尔的喉咙。在临死之前,德·萨布莱向阿泰尔揭露了事实,阿尔莫林实际上是一名圣殿骑士,阿泰尔只是他搜集伊甸苹果的行动中的一枚棋子罢了。之后,理查一世祝贺阿泰尔取得胜利,与阿泰尔简单地讨论了一下彼此对于和平的观点。随后,理查一世允许阿泰尔离开阿尔苏夫。阿泰尔在离开阿尔苏夫之后急忙赶回马斯亚夫,探查关于导师情况的实情。

夺回马斯亚夫

阿尔莫林:“终于……我的学生回来了。
阿泰尔:“我可从来没想要逃走。
阿尔莫林:“你也从没想要听从教诲。
————阿尔莫林与阿泰尔在马斯亚夫要塞对质[来源]

回到马斯亚夫之后,阿泰尔发现村民一个个都神情恍惚,声称阿尔莫林已经“带领‘他们’走向光明”。阿泰尔沿山一路走向要塞,遇到了一群神情恍惚的刺客。这些刺客已经屈从于阿尔莫林的意志,对阿泰尔发动了袭击。别无选择的阿泰尔只能与他们战斗,最后击杀了他们。但是另外一群刺客加入了战斗,数量远远超过阿泰尔所能对付的极限,几乎将阿泰尔直接击败。

幸运的是,马利克和其他一些没有受到影响的刺客及时赶到,协助阿泰尔,用飞刀击杀了其中一些袭击者。幸存下来的袭击者趁机逃走了。阿泰尔与马利克见面之后,请求马利克分散要塞外侧神志不清的刺客的注意力,帮他制造与阿尔莫林见面的机会。他还提醒马利克说,最好不要杀死他们,现在驱动着他们的思想很可能并不属于他们自己。马利克同意了阿泰尔的请求,和其他刺客一起协助阿泰尔潜入要塞。

阿泰尔面对着阿尔莫林的幻影。

阿泰尔在被称作“天堂”的要塞花园里寻找着导师的踪影,却遭到了苹果力量的捕捉与束缚。阿泰尔看见阿尔莫林出现在他上方的一个阳台上,要他给出一个解释。阿尔莫林随后向阿泰尔揭露了真相,他使用苹果消灭了十字军的领袖,结束了这场圣战。他还利用苹果控制了人们的心智,以此获得他们的服从,制造出绝对的和平。

阿尔莫林随后使用苹果的力量制造出被阿泰尔所刺杀的九名圣殿骑士的幻象。在击败这些幻象之后,阿泰尔再次被苹果的力量所束缚,阿尔莫林亲自来到了他的面前,制造了数个自己的幻象来协助自己同阿泰尔战斗。面对这些幻象,阿泰尔做好了防守,在他们进攻时一个接一个地击败了他们。

最后阿泰尔的面前只剩下了阿尔莫林本人。阿尔莫林再一次用苹果束缚住了阿泰尔。他说道,他尽管和罗贝尔一样寻求和平,却希望能将苹果占为己有,因此罗贝尔不能不死。他还表示自己试图用苹果强迫阿泰尔服从他的意志,但是阿泰尔意志过于坚定,他没能成功。
阿泰尔和马利克为苹果所震撼。

随后,阿泰尔和阿尔莫林进行了最后的决斗。经过一番鏖战,阿泰尔最终击败了他的导师阿尔莫林,用袖剑对阿尔莫林造成了致命的重伤。阿尔莫林说出了他的遗言,声称阿泰尔个人的力量与能力不足以毁灭苹果。随后,这颗伊甸苹果从逝去的阿尔莫林那毫无生机的手中滚落,激活启动了。

苹果在阿泰尔和随后赶到的马利克等人面前投影出了一副巨大的全息图像。全息投影的图像中显示了标记着其他各个伊甸碎片所在地的世界地图。

成为导师

谋反

“你带给我们的会是教义还是毁灭?”
——阿泰尔对伊甸苹果。[来源]

在杀死阿尔莫林之后,阿泰尔带着这位昔日导师的尸体,穿过了马斯亚夫要塞,经过震惊的人群身旁。阿泰尔怀疑伊甸苹果拥有某种能力,能够复活阿尔莫林,因而决定烧掉阿尔莫林的尸体,并因此激怒了旁观的群众。尽管他试图为自己的行为进行辩护,包括阿巴斯在内的绝大多数刺客认定阿泰尔是在谋划夺取导师的地位。一些刺客对阿泰尔发动了袭击,困惑不解的阿巴斯则趁机偷走了苹果,逃离了要塞。

阿巴斯登上瞭望塔之后使用了伊甸苹果,但他无力控制苹果,苹果开始消耗他和另外一些刺客的生命。阿泰尔立刻赶到阿巴斯身边,打败了阿巴斯,取回了苹果。在阿巴斯请求原谅之后,阿泰尔盯着苹果,自言自语地向这件神器提问,想知道它是要为人们带来知识,还是要带领人们走向毁灭。

在这场战斗结束之后,阿泰尔选择忠于信条,确保他叛变了的兄弟们没有一人遭到杀害或是伤害。在制服变节者之后,阿泰尔说服了他们,让他们相信阿尔莫林有罪,告诉他们自己有以领导刺客组织的能力。阿泰尔的努力成功了,他赢得了刺客兄弟们的信赖、忠诚与他们自由的思想。

身为导师的所作所为

“我们要负责的是人民,而不是传统。.......我们需要从头再来过……”
————1191年,阿泰尔在成为导师之后如是说道。[来源]
在赢得整个组织的忠诚、尊重与信赖之后,阿泰尔产生了讲述他一生经历的想法,开始创作他的手札。作为导师,阿泰尔着手为刺客组织所实践的方法与规则带来了巨大的改革,鼓励使用低调的刺杀方式有效地与圣殿骑士战斗。

刺客的主要目标是保护人民,阿泰尔认为,切除无名指的仪式、“虚伪的美好许诺”以及对毒药的禁令毫无意义。他重新设计了袖剑,使袖剑的使用者不切除无名指也可以正常使用袖剑。与此同时,他还为袖剑增加了淬毒的能力。在得力助手马利克的帮助下,阿泰尔还发明了一些可行的新的刺杀方式。

解放塞浦路斯

袭击艾可海港

阿尔莫林去世一个月后,圣殿骑士在阿卡的港口重整队列。阿泰尔意识到 ,刺客们应该立刻袭击这个港口。但是,当他和一队刺客潜入阿卡时,他发现圣殿骑士的军队早已撤离。阿泰尔在阿卡四处寻找着线索,然后遇到了曾在马吉德·阿丁的葬礼上假扮罗贝尔·德·萨布莱的那名女子。她正与两名士兵进行着激烈的对话。

在两名士兵离开之后,阿泰尔试图和玛利亚对话,但玛利亚却突然攻击了过来。尽管一开始她处在上风,阿泰尔最后还是击败了她,用袖剑指着她,向她询问情况。随后,阿泰尔将玛利亚押作人质,强迫玛利亚和他一起前往塞浦路斯。

阿泰尔表示他“已经完成了兄弟会的建设”,暂时脱离了刺客组织的领导位置,来到利马索尔,与在利马索尔对抗圣殿骑士的反抗组织领袖亚历山大取得了联系。亚历山大随后成为了阿泰尔在塞浦路斯地区的第一位盟友,并负责保护玛利亚。

夺回利马索城堡

阿泰尔和亚历山大在当地的反抗组织据点会面,亚历山大告诉阿泰尔圣殿骑士驻扎在利马索尔城堡里,建议他杀死城堡的卫兵队长,这样身为反抗组织成员的十字军士兵奥斯曼就可以顶替队长的位置。阿泰尔被告知,在刺杀卫兵队长之后去和奥斯曼会面,告诉后者“亚历山大希望他的祖母生日快乐”。

完成任务之后,阿泰尔找到了奥斯曼,并且按照亚历山大所交代的内容将暗号告诉了奥斯曼。奥斯曼告诉阿泰尔,他听说塞浦路斯有一座圣殿骑士的档案馆以及利马索尔的高级圣殿骑士名叫红色弗雷德里克。一段时间后,奥斯曼暂时减少了城堡内部署的卫兵,给阿泰尔创造了潜入城堡刺杀弗雷德里克的机会。

阿泰尔在回到反抗组织据点时,发现此处已被圣殿骑士的士兵包围,陷入了一片火海之中。他突破了包围据点的圣殿骑士,却发现据点里一个人都没有。逃离这片区域之后,阿泰尔很快就抵达了利马索尔大教堂,看到阿尔芒·布沙尔正在发表关于弗雷德里克被杀的演说。

阿泰尔看到布沙尔为了揪出杀死弗雷德里克的凶手而威胁塞浦路斯的百姓,并且杀死了建议他再三考虑举止得当与否的奥斯曼。不久之后,玛利亚出现了,警告布沙尔说阿泰尔已经来到了塞浦路斯。但是,布沙尔并不相信玛利亚,将德·萨布莱的死怪罪到她的头上,命令手下的卫兵将她抓起来。

阿泰尔和玛丽亚在前往凯里尼亚的船上。

阿泰尔顺利地救出了玛利亚,玛利亚却为此暴跳如雷,发誓说她要是找到机会一定要杀了他。但是,阿泰尔却告诉她,要重新取得圣殿骑士们的青睐,带去苹果可比带去他的脑袋要好得多。听到阿泰尔的表态之后,玛利亚暂时放过了他,在阿泰尔的护送下来到了利马索尔的港口。

亚历山大在港口和两人见了面,告诉阿泰尔说,虽然布沙尔不信任玛利亚,却很重视玛利亚的警告,已经逃去了凯里尼亚。他建议阿泰尔去向一个名为帕夏的海盗求助,找到前往凯里尼亚的方法。

在与帕夏交谈之后,阿泰尔得知圣殿骑士据说正将神器运往凯里尼亚,因此潜入了停泊在港口里的最后一艘船,检查了船上的运输货单。他随后回到亚历山大处,亚历山大告诉阿泰尔,在到达凯里尼亚之后去找一个名为巴尔纳巴斯的反抗组织线人。阿泰尔记住了这条情报,和玛利亚一起前往凯里尼亚。

到达凯里尼亚

船到达塞浦路斯后,阿泰尔和玛丽亚正要离开,海盗们认出了他们的身份,想要将他们交给衙役。阿泰尔和玛丽亚爬上一个梯子逃走,但是爬在前面的玛丽亚将梯子上的阿泰尔踢下,然后自己逃走了。[2]

阿泰尔最终逃离了海盗的追捕并跟上了玛丽亚,发现她已被反抗组织的士兵擒住,并随后被交到阿泰尔手中。阿泰尔首先和反抗组织的人取得联系,联系人名叫马尔科斯。马尔科斯表示愿意帮忙看住玛丽亚。[2]

阿泰尔与巴尔那巴斯会面。

阿泰尔继续深入城市,终于发现了反抗组织的据点,并遇见了据点领导者,那个自称巴尔那巴斯的人。阿泰尔表示他是前来寻找阿尔芒·布沙尔的,巴尔那巴斯便告诉他,布沙尔应该已经进入了布法文托城堡,那是个圣殿骑士的堡垒。[2]

巴尔那巴斯说他可以帮助阿泰尔轻松进入该城堡,条件是阿泰尔帮除去反抗组织的一个叛徒。阿泰尔同意了这个条件,便开始寻找这个名为乔纳斯的叛徒。[2]

阿泰尔在市内做了一番调查,最终发现乔纳斯正在和一个人谈话。阿泰尔随即引开了周围的守卫,然后来到乔纳斯面前。乔纳斯见状立即逃跑,不过阿泰尔将他堵截在了一条死路上。乔纳斯说他正被一个名号为“公牛”的人追踪,不过这样的解释无济于事。[2]

目标既已被刺,阿泰尔前往港口去找玛丽亚。阿泰尔看到他们被守卫围攻,及时的救下了他们。阿泰尔跟玛丽亚谈到“公牛”,玛丽亚便说她曾见过他,这人名叫摩洛克[2]

阿泰尔担心玛丽亚被擒,便告诉马尔科斯去据点碰面,而阿泰尔先行一步。到了据点,阿泰尔跟巴尔那巴斯报告说乔纳斯的死已经引发了市里的骚乱,而这个骚乱是由摩洛克煽动的。阿泰尔告诉巴尔那巴斯会有组织成员随后就到,然后就出发去镇压骚乱了。[2]

潜入坎塔拉城堡

在解决掉凯里尼亚里一些摩洛克的狂热者之后,阿泰尔终于平息了骚乱,避免了灾难的发生。阿泰尔回到据点,马尔科斯问他骚乱的事情,然后阿泰尔向他确认了乔纳斯已死之事。[2]

任务即已成功,阿泰尔便将注意里转向新的任务:找到并杀掉摩洛克。玛丽亚表示他在坎塔拉城堡里,于是阿泰尔便离开据点前往城堡。在避开守卫准备开始爬上城堡的墙时,阿泰尔发现了一个礼拜堂,于是就从其屋顶上潜了进去。[2]

阿泰尔在与摩洛克交战。

摩洛克就在圣坛上,阿泰尔悄悄的从背后靠近,然后扑向摩洛克准备刺杀他。但是摩洛克发现了阿泰尔的存在,于是就在阿泰尔的剑击中他前转身一把抓住阿泰尔的喉咙,然后把他丢在地上。[2]

紧接着摩洛克抓起他的连枷,于是两人陷入交战之中。阿泰尔利用摩洛克身形巨大的特点,抓住了他的连枷,并用这个连枷将摩洛克掐住。就在摩洛克快毙命之时,摩洛克警告阿泰尔说他的愿望将比圣殿骑士和刺客的愿望更为广远。[2]

阿泰尔在做背跃式信仰之跃。

被发现后,阿泰尔立即受到了圣殿骑士守卫和摩洛克追随者的袭击。他穿过层层设防的城堡,终于成功的来到了城堡的顶部。但是阿泰尔发现他被一些摩洛克的狂热者和守卫围堵了。[2]

阿泰尔转身面对正向他逼近的守卫,挡住了一些袭击,将两个狂热者丢出城堡边缘后,作出了一次背跃式信仰之跃,落入了草堆中,然后返回了据点。[2]

帮助反抗组织

阿泰尔在刺杀成功后返回据点。马尔科斯告诉他,圣殿骑士在他不在的时候袭击了据点,然后在马尔科斯藏身时他们劫走了玛丽亚和一些反抗组织成员。[2]

马尔科斯担心是圣殿骑士的一个囚徒,黑暗神使泄漏了据点的位置,不过阿泰尔认为应该是巴尔那巴斯背叛了他们。马尔科斯听闻后很震惊,说巴尔那巴斯已经在阿泰尔来到凯里尼亚前就被处死了。[2]

反抗组织成员行刑的时间将近,马尔科斯叫阿泰尔去救救他们,阿泰尔即启程到市里侦查,不久便找到了组织成员。阿泰尔击退刽子手和守卫,将组织成员释放了。[2]

阿泰尔迅速返回据点报告情况,马尔科斯表示剩余的囚徒可能会在港口处或是布法文托城堡。[2]

阿泰尔打开监狱的锁。

阿泰尔首先前往港口,发现了一个狱卒,便尾随他到了一个封闭的地方,然后就将他解决掉了。接着,阿泰尔假装成一个醉酒的人,向另一个狱卒打听到了反抗组织成员关押的地方以及监狱钥匙的所在处。[2]

目的达成后,阿泰尔便解决掉了那个狱卒。接着阿泰尔潜入了十字军的前哨,取得了钥匙,然后便放出了剩下的组织成员。阿泰尔问他们是否有个女子跟他们在一起,其中一人说是的,不过被摩罗克的儿子沙利姆把她带走了。随后,阿泰尔击退了来袭的圣殿骑士,便返回了据点。[2]

潜入布法文托城堡

阿泰尔返回据点后将情况告知马尔科斯,并警告他圣殿骑士可能会再次来袭。马尔科斯认为黑暗神使是供出据点位置的人,阿泰尔则认为此人以巴尔那巴斯的形貌出现。[2]

阿泰尔相信真正的巴尔那巴斯在酷刑之下供出了诸多关于反抗组织的信息,于是打算潜入布法文托城堡去与黑暗神使对峙。在暮光的掩护之下,阿泰尔穿过堡垒的地道,悄悄的杀死了遇上的守卫,最后目睹了沙利姆和阿尔芒·布沙尔的交谈。[2]

阿泰尔与黑暗神使对抗。

阿尔芒教训沙利姆说他的软弱导致了玛丽亚的逃脱,沙利姆保证他会找到她。接着,阿尔芒交给沙利姆一个包裹,叫他交到利马索的亚历山得。阿泰尔听闻之后很震惊,认为亚历山得是个圣殿骑士的探子。[2]

阿泰尔接着往城堡进发,他击退了监狱长和守卫,拿到了门钥匙,最后到达了监狱。此时阿尔芒离开神使的监狱,并警告手下小心她。布沙尔离开后,阿泰尔便进入了神使的监狱。[2]

神使发出着惊悚的叫喊出现了,然后袭向阿泰尔。尽管神使有几个癫狂了的囚徒帮助,但还是被阿泰尔击败了。阿泰尔问她何以丧失理智,她只以一些不着边际的话语相答,说什么自己是“上帝之器”。[2]

阿泰尔将她杀死,结束了她的痛苦后便返回据点。[2]

解放凯里尼亚

阿泰尔回到据点,询问马尔科斯关于沙利姆的事。马尔科斯表示沙利姆并不像他父亲摩洛克那么卑鄙,然后他已经在一些场合下跟布沙尔在一起。马尔科斯让阿泰尔去市场区搜集一些关于沙利姆的情报并将这些情报告诉他。阿泰尔随后便出发去寻找沙利姆。他找到了沙利姆并目睹了沙利姆辱骂并抢劫了一些市民。 [2]

随后沙利姆叫他的手下“好好玩”便进了一家妓院,沙利姆的手下便开始进一步的辱骂、抢劫并攻击了市民。不过,阿泰尔击退了这些沙利姆的手下,然后和马尔科斯碰面,将沙利姆的行径告诉了他。马尔科斯表示沙利姆有固定的前往教堂忏悔,于是建议阿泰尔去那里寻找那里学者。[2]

随后阿泰尔看到沙利姆对民众表示会奖励那些努力工作的人,便向学者询问沙利姆态度的改变。学者却建议到一个密闭的地方说话。就在阿泰尔即将到达和学者会面的地方时,一堆材料落到了学者头上,学者因此毙命。阿泰尔抬头一看,发现有个圣殿骑士在上面,还把脸遮了起来。于是阿泰尔追了上去,不过没能追上。阿泰尔便返回据点,马尔科斯叫他去港口。

阿泰尔到了港口看到一辆马车上有一些舞女,而玛丽亚就在其中。阿泰尔认为圣殿骑士会检查马车然后认出玛丽亚,于是在马车经过城市时阿泰尔击退了圣殿的士兵。马车安全的离开了城市,而阿泰尔跟了上去,希望能发现玛丽亚的目的地。[2]

“你羞辱了我们的父亲,但你羞辱不了他的事业!”
——沙利姆和沙哈尔对阿泰尔。
马车在圣希拉里翁城堡处停了下来,阿泰尔远远的看着玛丽亚进来了城堡。阿泰尔于是爬上了城墙,杀掉了遇上的守卫,然后发现了正在总部房间里的沙利姆。然而此时玛丽亚进了房间,要求沙利姆给她一个答案。她问他圣殿骑士是打算用苹果实施暴虐,还是自由。[2]
阿泰尔击败兄弟俩。

沙利姆回答说,那些人们就应该像羊一样被领导着,然后任何胆敢反抗圣殿骑士的都得死。[2]

玛丽亚拒绝了这一回答,而沙利姆变得更为坚决。这时阿泰尔现身。在他喊出沙利姆这个名字时那人表示他其实是沙利姆的双胞胎兄弟沙哈尔,也就是阿泰尔看到和市民说话的那个人。[2]

沙利姆此时出现,然后兄弟俩准备和阿泰尔对决。玛丽亚却将在场的守卫缴了械,然后逃走了,留下阿泰尔一人对付局面。经过一番鏖战,阿泰尔杀死了兄弟俩,取得了胜利。[2]

回到据点,马尔科斯开心地迎接了阿泰尔,并告诉他圣殿骑士仓促的离开了凯里尼亚。马尔科斯认为圣殿骑士的档案馆应该不在凯里尼亚,因为他们不会就这样弃而不守的。他表示圣殿骑士前往了利马索。阿泰尔认为档案馆应该在那里,于是与马尔科斯道别,前往利马索,去与塞浦路斯剩下的圣殿骑士对峙。[2]

击溃圣殿骑士

阿泰尔回到利马索。
回到利马索,阿泰尔来到了新据点所在处。亚历山得对他的到来相当惊讶,然后指责阿泰尔是反抗组织的叛徒。阿泰尔则问他是不是从圣殿骑士那里收到了一个包裹。亚历山得声称那个包裹里装的是巴尔那巴斯的头颅,阿泰尔看过包裹后表示这并不是他所遇到的巴尔那巴斯,真正的巴尔那巴斯早在他到之前就被处决了,而那个人是个圣殿探子。[2]

亚历山得说道,圣殿骑士在利马索也做了类似的事情——使用他们的宣传攻势使一些反抗组织成员转而支持圣殿骑士。为了避免发生更多的冲突阿泰尔便出发去击退圣殿骑士士兵。在他成功击退市区里的士兵后,他发现一个圣殿骑士的通讯员正在港口处和海盗与十字军在一起。阿泰尔尾随他到了一个昏暗的地方后,便假扮成了布沙尔的传讯员。[2]

阿泰尔在那里质问了这名通讯员,问他布沙尔在哪里,那名通讯员表示他不能说,不过却道出了他手下的一些人在前一天晚上被一个圣殿中士杀掉了。阿泰尔接着问这个圣殿中士在哪儿,这名通讯员叫他去大教堂看看。阿泰尔一到大教堂,这名圣殿中士就逃了,不过阿泰尔追了上去,用飞刀将他击伤后迫使他停了下来。阿泰尔质问他,他就叫阿泰尔去找季米特里斯[2]

来到季米特里斯家,阿泰尔悄悄的从屋顶潜入了他家中,避开了守卫。发现季米特里斯后阿泰尔现身,开始质问他。季米特里斯被打倒后,承认对港口的谋杀负责。这时,从上方飞来一只飞刀,杀死了季米特里斯。阿泰尔发现那人就是在凯里尼亚遇到的神殿特务,于是试图追上去,但是当阿泰尔到达房顶时那人已经不见了。[2]

阿泰尔在利马索使用苹果。

回到据点,阿泰尔发现据点已被抛弃,只剩下一张纸条。纸条上亚历山得让阿泰尔到利马索城堡庭院里去见他。阿泰尔认为这其中有诈,不过还是去了。到了庭院,阿泰尔发现的是亚历山得的尸体。[2]

阿泰尔为朋友的逝去感到悲痛。他抬头看向阳台,发现了那个圣殿特务,这人正嘲笑着阿泰尔,这时一群愤怒的群众涌进庭院,他们被告知阿泰尔是敌人。阿泰尔劝说无效,无奈之下只得使用苹果,迫使他们认为布沙尔和圣殿骑士才是真正敌人,群众们这才离开了庭院。[2]

特务继续挖苦阿泰尔,这时有人从后面刺杀了他并把他从阳台上踹了下来——原来是玛丽亚。阿泰尔问她圣殿档案馆在哪儿,玛丽亚表示就它在他们脚下。阿泰尔和玛丽亚正准备一起进入档案馆,这时一群圣殿骑士攻了上来,玛丽亚逃进了档案馆,阿泰尔将这些圣殿士兵击退了。随后,阿泰尔也进入了档案馆。[2]

布沙尔:“自从你将你的鼻子探向太多的阴暗角落之后,档案馆就不安全了。
阿泰尔:“对此我很抱歉,但是我要得到我所想要的东西。
——阿泰尔和布沙尔在圣殿档案馆。
阿泰尔深入档案馆,一路上击退了遇到的守卫。最后,他看到玛丽亚正在和布沙尔对决,结果玛丽亚被打晕了。布沙尔表示因为伊萨克·科穆宁的缘故,档案馆几乎是暴露在公众面前。阿泰尔对此表示质疑,布沙尔则回答说他们不得不购买他们本来就已经拥有的东西,以避免被理查德发现。阿尔芒表示他们已经在阿泰尔不在的时候把档案馆的东西转移了,然后就拔出剑来,准备与阿泰尔一决雌雄。[2]
阿泰尔击杀布沙尔。

两人都是技法高超的剑客,一时间两人不分上下。终于阿泰尔占了上风,躲开了布沙尔的一击,然后一剑刺入了他的胸膛。布沙尔在弥留之际,称赞了阿泰尔的精湛技法,并警告他保存好伊甸碎片,让他藏起它来,说完便合眼了。阿泰尔便转去帮助玛丽亚。突然,档案馆开始崩塌——圣殿骑士正用大炮轰击,试图毁掉一切证据。[2]

阿泰尔和玛丽亚迅速的逃了出来。走在港口,玛丽亚表示她正式的从圣殿骑士组织退出。她问阿泰尔接下来的打算,阿泰尔表示他准备周游世界,去见见最聪明的人们,继续学习,同时扩大刺客组织。阿泰尔表示他将向东行,并准备和玛丽亚一起离开塞浦路斯。[2]

改革组织

将塞浦路斯从布沙尔和他的圣殿骑士追随者的手中解放出来后,阿泰尔打算将苹果封存在利马索的档案馆里,后来又觉得他带着会更好些,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不时地观察着苹果。[3]

1193年,阿泰尔和玛丽亚在利马索结婚了,塞浦路斯人出于尊敬便腾出来一个岛来给刺客做基地。马尔科斯是婚礼嘉宾之一。在回到马斯亚夫后,他们的大儿子达里姆诞生。大概在1204年左右,阿泰尔开始在一些地方建立刺客组织,不过到了君士坦丁堡时,因为第四次十字军东征在民众里造成了骚乱,阿泰尔被迫撤离。[4]

通过研究伊甸苹果,阿泰尔发现了一种金属,这种金属比那时所知的任何金属都要轻便和强力。他为自己打造了一套铠甲,随后又决定将配方毁掉以防落入坏人之手。和他的前导师不同的是,阿泰尔运行组织成员向自己的孩子表达爱。[3]

阿尔莫林认为爱会使人脆弱,但阿泰尔认为爱能使人更愿意为正确的事业牺牲。随后在苹果的帮助下,阿泰尔得以重新设计了袖箭,使之带有一个可以发射小物体的装置[3]

失去天恩

蒙古之行

1217年,铁木真迅速地自东方逼近,并阻止刺客组织的发展。阿泰尔怀疑他也有一块苹果碎片,于是阿泰尔、玛丽亚和达里姆(已是一名娴熟的弓箭手)启程前往蒙古。他们的儿子塞夫则留下照顾他的妻儿,而马利克则临时执掌刺客组织。[4]

到了蒙古,他们和刺客高曲兰回合,一同前往术省的Xing-ging,而该地那时正被蒙古人围困。达里姆发现一个能很好观察蒙古军营的有利位置,并解决掉了可能发现他们的守卫,而阿泰尔和高曲兰则潜入营地内。然而,阿泰尔因年老丧失了部分秘密行动的能力,被一个守卫发现。[4]

守卫击伤了阿泰尔,不过在他拉起警报前就被高曲兰杀掉了。高曲兰成功的将阿泰尔救出营地。随后,高曲兰和达里姆想了个计划迫使铁木真出营帐。铁木真在意识到危险后,企图骑马逃跑,不过他的马很快就被高曲兰射中。紧接着,铁木真就被达里姆射中而丧命。任务成功后,阿泰尔一家便返回马斯亚夫,而那时距离他们离开已有十年。[4]

回到马斯亚夫

当于1228年他们回到马斯亚夫,他们遇上了来迎接他们的斯瓦米,这个曾经的学徒只对打架充满热情。阿泰尔问他为何不是按照信中要求的那样由拉乌夫来迎接。斯瓦米表示拉乌夫已经在他不在的时候死于高烧,而马利克已被关入监狱。由于没人来领导组织,于是成立了一个委员会,其中阿巴斯·索菲安为领导者。阿泰尔和玛丽亚不相信这种情况,又问塞夫去哪儿了,斯瓦米回答说他已经逃到了阿拉穆特[4]

达里姆便启程去阿拉穆特去接他的弟弟,而阿泰尔和玛丽亚继续向城堡进发。城堡似乎已处于半荒废状态,阿泰尔领导时的生气已然全无。他们被领到了城堡右翼的一个房间,虽然阿泰尔觉得他的住所应该是在大师之塔里。第二天,他们前往大师之塔前见委员会。半途中,斯瓦米出现并带领他们走完了剩下的路程。到了那里,阿泰尔发现委员会的成员多是组织里没有什么意志的人。

阿巴斯看来已经按着自己的意志操纵了整个委员会。阿泰尔向委员会告知了蒙古之行的情况,随后阿巴斯跟他说了塞夫的情况。他表示,塞夫已为马利克所杀,因为塞夫可能发现了马利克正打算把整个组织据为己有。阿泰尔闻言大怒,要求将组织的掌控权交还于他,因为这是信条的规定。阿巴斯微微一笑说,信条早已不是那样了。[4]

探寻真理

阿泰尔和玛丽亚回到了他们的住处,阿泰尔开始反思他在马利克一生中对他制造的各种伤痛。玛丽亚说服他说,马利克绝不会背叛他的,于是阿泰尔决定潜入马斯亚夫地牢。他避开了巡逻的守卫,最终到了监狱所在处。让阿泰尔又气愤又松了口气的是,监狱守卫在睡觉,使得他可以轻松进入牢房。阿泰尔在牢房的角落发现了马利克,他已经瘦得皮包骨,头发、胡须很长。[4]

阿泰尔将守卫击晕,然后将马利克的手臂搭在自己的肩上,将他带回了住处。在那里,马利克道出了阿巴斯早在两年前就发动了政变,使人杀死了塞夫,然后将罪名贯在他头上。马利克对自己没能做个好领导而感到愧疚,说要是阿泰尔在的话就不会有这些事了。阿泰尔和玛丽亚等马利克入睡后便前去与阿巴斯对质。[4]

文件:New regime 3.png
阿泰尔和玛丽亚面对阿巴斯。

他们俩一起见到了阿巴斯,而斯瓦米不久之后也到了现场,他将一个麻布袋交给阿巴斯。阿巴斯看了一眼,就将袋子交给阿泰尔。阿泰尔打开一看,发现里面装着马利克的头颅——原来马利克独处之后不久就被斯瓦米杀害。阿巴斯当着其他人的面问阿泰尔为何潜入监狱,其他在场的刺客闻言纷纷对阿泰尔的动机表示怀疑。[4]

阿巴斯说阿泰尔不在掌控组织的状态,要求阿泰尔把伊甸苹果交给他。出于某种原因,阿泰尔同意了,将苹果取出,斯瓦米上去取。当斯瓦米接近阿泰尔时,他悄悄跟阿泰尔说,塞夫死前,有人告诉塞夫,是他父亲下令将他处死的。阿泰尔闻言勃然大怒,将怒火传到了手中的苹果,斯瓦米一触及之,即双目圆睁,嘴巴大开,从里面喷发出金光。[4]

文件:New regime 11.png
玛丽亚在阿泰尔怀中死去。

玛丽亚见状向阿泰尔大叫说阿泰尔已经被怒火所吞噬,正用苹果控制斯瓦米。只见斯瓦米掏出匕首,准备刺向自己的喉咙。阿泰尔这时停了下来,结果斯瓦米便转而将匕首刺进了正站在阿泰尔身边的玛丽亚的脊椎,玛丽亚应声倒地,最后在阿泰尔的怀里咽了气。阿泰尔再次与阿巴斯对质,而其他在场的刺客害怕他再次使用苹果。

I考虑到处境不安全,阿泰尔决定逃出城堡。他逃到了村庄遇上了儿子达里姆。随后他去了阿拉缪特,并在那里与儿子、前儿媳妇和孙子们生活了二十年。阿泰尔开始对自己的行为悔恨,并完全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对伊甸苹果的研究上,创作了新设计,技巧和药品。过了一段时间,塞夫的妻儿离开了阿拉缪特,大概是去埃及的亚历山大定了居。

达里姆见他的父亲沉迷于悔恨和苹果,不久也离开了阿拉缪特,前往法兰西和英格兰去警告他们留意来自蒙古的威胁。一次,苹果告诉阿泰尔有六个文物,阿泰尔将它们找来并藏了起来。苹果告诉他这些是给某人的信息,但阿泰尔并不知道是给谁的。[4]

夺回名号

“为了我,请不要杀人。”
——阿泰尔重新成为黎凡特刺客首领前。[来源]
大约1247年的一天,阿泰尔正在马斯亚夫附近的一个水泉边睡觉,这时一个名为穆赫利斯的商人叫醒了他。不久之后,一群由拜哈斯及两个同伙组成的匪徒袭击了穆赫利斯。年逾80的阿泰尔成功的击杀掉了一名同伙,但他很快意识到因为自己年事已高,自己格斗技已经严重衰退了。[4]

不久,阿泰尔双腿受伤,跌倒在地,拜哈斯正想借此机会杀死阿泰尔,被匪徒倒挂地绑在树上的穆赫利斯荡了过去抓住拜哈斯,阿泰尔立即将他的剑刺进拜哈斯的肚子,而穆赫利斯在半空中抓住了下落的拜哈斯的匕首,用它割断了绳子,站到阿泰尔旁边,一起面对剩下的匪徒。[4]

剩下的匪徒发现局势逆转,就上马逃走了。穆赫利斯把阿泰尔带回家,他的妻女为阿泰尔疗了伤。在接下来的两天里,阿泰尔面色极度苍白,直到第三天才终于恢复了过来。穆赫利斯三天来一直在和阿泰尔说话,希望他能恢复意识,他说阿泰尔大师不会让阿巴斯这样一个不合适的领导者来领导组织。[4]

阿泰尔听到穆赫利斯提到他的名字便醒了过来,道出了自己的身份。穆赫利斯把组织当前糟糕的状况告诉了阿泰尔,阿泰尔就借助例子向人们介绍组织正确的行事方式。他到了镇上,平息了镇上发生纷争,让商人们给他做了新的工具和药品。就在他在村子里前行时,阿泰尔注意到有个影子——一个刺客在跟着他。当他到了喷泉那里,那个人站在了他背后,跟他说起了话。[4]

文件:Mentor's return 2.png
阿泰尔和忠于他的刺客交谈。

那名刺客表示,他是仅存的数名忠诚于老规则的刺客之一,名叫塔齐姆·阿塞夫,是阿泰尔的朋友马利克的儿子。阿泰尔跟他说,他打算取得组织的控制权,将它恢复到以前荣耀时的状态,恢复到拜哈斯的父亲到马斯亚夫前的状态,于是让塔齐姆集结所有还忠诚于阿泰尔的刺客。随后,阿泰尔在城堡门口遇上了塔齐姆,以及二十多个刺客。[4]

阿泰尔让刺客们不要杀人,他说,身为刺客应当遵守教条——不论是忠于阿泰尔还是阿巴斯,都不应该杀自己的兄弟。这时一个阿巴斯的追随者听到了阿泰尔的声音,于是跑来,打算杀掉他,阻止他的起义。阿泰尔年事虽高,但以很快的速度躲开了袭击,杀掉了这名刺客。一同来的那些忠于阿巴斯的刺客,消极的战斗着,很快就都被捉住或击晕了。[4]

文件:Mentor's return 7.png
阿泰尔走向阿巴斯。

第二波刺客接着到来,这其中有刺客弓箭手,他们把箭上弓,准备着射击。阿泰尔希望弓箭手们能看到阿泰尔的手下并不想开打,能放下弓箭。当阿巴斯和阿泰尔看到对方时,弓箭手们放下了弓箭,阿巴斯手下的刺客们发现事情转折,也投降了。投降了的刺客们打开了城堡大门,阿泰尔和阿巴斯现在是面对面了。[4]

阿巴斯依然憎恨着阿泰尔,不相信关于他父亲的事实。这时阿巴斯开始意识到局势已经向阿泰尔方面发展,害怕他的对手会不费一兵一卒就夺回组织,便叫自己剩余的手下攻上去。[4]

文件:Mentor's return 10.png
阿泰尔与阿巴斯对峙。

阿泰尔抬起手臂指向阿巴斯,一股青烟从他手上飘起——他最终第一次使用了他的袖枪。阿巴斯应声倒地,阿泰尔到他面前蹲了下来。阿巴斯说他依然不相信阿泰尔说的关于他父亲的事,他会在他的往生里找出真相的。阿泰尔再次成为了大师。[4]

两天后,拜哈斯的父亲率军来到,不过阿泰尔成功的将他说服,说双方一战只会两败俱伤,拜哈斯的父亲才撤了军。[4]

晚年

阿泰尔:“保持警惕,注意安全。
尼科洛·波罗:“大师也是,照顾好自己。
阿泰尔:“我知道。
——阿泰尔和尼科洛·波罗道别时,1257年[来源]

阿泰尔开始在马斯亚夫里阿尔莫林的花园曾经的所在处修建一个图书馆,并将记载有他从苹果那儿得知的知识的数千本书藏于其中。他在阿拉穆特居住时所得的5个封印则被用作图书馆的钥匙。图书馆于1257年完工后,阿泰尔叫达里姆将威尼斯探险家尼科洛·波罗马费奥·波罗邀请来,将自己一生的故事告诉于尼科洛,而尼科洛随后将这些故事以游记的方式传给他的儿子马可[4]

文件:The torch 1.png
阿泰尔将他的手札交给尼科洛·波罗。

此外,阿泰尔开始解散马斯亚夫的刺客组织,因为他认为刺客组织应当向世界传播,他希望能在新的国家里建立刺客协会,而波罗兄弟应该可以在这件事中发挥作用。1257年年末之时,蒙古人围攻马斯亚夫,尼科洛和马费奥不得不因此离开了。启程前,阿泰尔将他的手札交给他们,并将在其他国家建立刺客协会的事托付给他们。此外,阿泰尔还把那5个封印交给了他们,他们随后会将这些封印藏在君士坦丁堡里。阿泰尔随后亲自将他们送出马斯亚夫,沿途用伊甸苹果击退了蒙古人。站在马斯亚夫的大门口处,阿泰尔最后将他前面找到的5个(共有6个)记忆之封[5]交给尼科洛,叫他藏好,以免落入歹人之手。不幸的是,波罗兄弟在回家途中丢失了阿泰尔的手札。[4]

文件:Lost legacy 5.png
阿泰尔将一段记忆封入他的第六块也是最后一块封印上。

随后阿泰尔返回马斯亚夫城堡,遣散了其他人,然后准备进入已经由达里姆清空的图书馆。阿泰尔在图书馆大门前与儿子道了别,关上了大门,便带着苹果进入了图书馆的最深处。他将苹果放在一个底座上,并将它封入墙中。他随后在图书馆中间的一个椅子上坐下,并将一段记忆封入他的第六块也是最后一块封印上。最后,阿泰尔安静的离开了人世。[5]

传承

1269年,马可·波罗从忽必烈手上得到了阿泰尔的手札。圣殿骑士知道了手札的存在后,雇了一群海盗从正在往西班牙去的刺客但丁·阿利吉耶里手上夺走了手札。[6]

但丁是和他的学徒多梅尼科一起的,这名学徒才刚刚知道了自己是刺客的后裔。多梅尼科将手札分散开并藏了起来,海盗没能得到手札,而多梅尼科也没能救下他的导师和妻子。[6]

最后,多梅尼科及其子取了奥迪托雷这个姓,在蒙特里久尼建造了奥迪托雷别墅[6]在别墅的地下,他们建造了圣堂;在这个圣堂里面,摆放着阿泰尔那坚固无比的铠甲。这铠甲后来传到了多梅尼科的一个子嗣——刺客艾奇奥·奥迪托雷手里。[3]

文件:Homecoming 5.png
艾奇奥·奥迪托雷发现阿泰尔的遗体。

艾奇奥·奥迪托雷,这位传说中的“先知”,在莱昂纳多·达芬奇的帮助下,使用从意大利圣殿骑士手中夺回的阿泰尔手札铸造武器,并发现了穹顶的所在处——梵蒂冈地下。在击败罗马的圣殿骑士之后,艾奇奥到了马斯亚夫,去进一步了解组织,却发现那里已经被圣殿骑士占领。艾奇奥随后去了君士坦丁堡,去寻找阿泰尔留下的封印,借此了解到了阿泰尔一生中的一些时刻,并得以进入到了马斯亚夫地下的图书馆,最终窥看到了未来。[5]

几个世纪后,在21世纪初,圣殿骑士的组织Abstergo工业公司绑架了阿泰尔的一个后裔,戴斯蒙德·迈尔斯作为“第17号实验体”,以读取他DNA里的记忆。通过Animus,戴斯蒙德被迫重历了他祖先的记忆。在此期间,沃伦·韦迪克及其助手,一名卧底刺客,露西·斯蒂尔曼监视着他。他们一直在设法寻找到关于伊甸碎片的记忆,以便将碎片用于圣殿骑士一个致力于创造一个“新的世界秩序”的计划中。[1]

戴斯蒙德遭遇出血效应。

戴斯蒙德从Abstergo逃出来后,遇上了一种名为“出血效应”的状态,在Animus之外也出现了阿泰尔记忆的幻觉。幻觉中,戴斯蒙德看着阿泰尔追着一个穿着兜帽衫的人到了艾可城堡。

到了城堡顶,戴斯蒙德发现跑在前面的是玛丽亚,接着,阿泰尔与她共度了一段亲密的时刻,随后阿泰尔离开了。戴斯蒙德惊讶地发现自己没有跟着阿泰尔,而他刚刚所看到的一幕将会带来他祖先塞夫·伊本-拉阿哈德的降生。[3]

在进入一种昏迷的状态后,戴斯蒙德被接入Animus 2.0,希望能借此修复他破碎的意识从而苏醒过来。戴斯蒙德在其中寻找着那段能将他、阿泰尔和他在文艺复兴时代的祖先,艾奇奥·奥迪托雷联系在一起的记忆。阿泰尔的苹果和艾奇奥对未来的知晓使得戴斯蒙德进入了同步之核,并得知了大神殿的所在处。[5]

特色和个性

馬利克:“我不接受你的道歉
阿泰爾:“我了解了
馬利克:“不,你不了解.我不接受你的道歉, 因為你和跟我一起去所羅門聖殿的那個人不一樣.
——阿泰爾和馬利克不久之前在邁德阿德因的葬禮.[来源]

阿泰尔生长在马斯亚夫的刺客要塞,拥有惊人的技能,得以快速的在组织的排名中上升。他是个冷酷而客观的人,会投身于自己所选择的事业之中。他天性叛逆、冲动而又苛求、傲慢、以自我为中心并缺乏耐心。不过,自所罗门神殿的失败和追杀九人的任务之后,他开始聆听目标的临终之言,听他们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声辩。[1]

文件:Mentor's wake 6.png
阿泰尔在和刺客们理论。

随着任务的进行,他的态度逐渐改变,开始思考世间万物,开始思考教条之意义,开始将教条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在冲突之后,他急躁而叛逆的性格得到改变,成为了一个平和、专注、机智而有紧迫感的人。即便是在他早年,当他还是个刺客的时候,他是组织中最受敬畏的人之一,仅次于组织的领导者,阿尔莫林。[1]

他确保“一切皆平和”的研究和专注使得组织得以生存并奋斗。他认识到新的世界里容不下以当时方式生存的刺客,于是便改革了组织。[3] 同时,他冷酷的性格并未影响到他的情感,他两次坠入爱河,一次是和阿德哈,[7]只可惜她后来不幸的死了而阿泰尔为她报了仇;[3]另一次是和玛丽亚·索普,她曾是德·萨布莱的手下,后来成为了阿泰尔终身的伴侣以及阿泰尔孩子的母亲。[4][3]

文件:New regime 8.png
阿泰尔怒火攻心。

阿泰尔虽然基本上处于平和而自控的状态,但有时候也会因愤怒而失去理智,比如他曾用苹果迫使斯瓦米自戕。及至杖朝之年,阿泰尔变得非常孤僻,因为玛丽亚的死使他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他开始憎恨苹果,夜夜盯着它出神。直到他重得黎凡特刺客首领之衔并改革组织后,才得以从悲痛中缓过来。[4]

阿泰尔还是个天生的领导者。24岁的时候,在马斯亚夫遇袭之时,他可以快速的掌控局面并提出方案,使得阿尔莫林和刺客们赢得了战斗。身为导师之时,他对组织的贡献被认为是远胜于其所有的前任。[4][5]

装备和技能

阿泰尔刺杀一个敌人。

阿泰尔是刺客大师也是导师,行动敏捷,精于潜行,熟练的掌握着格斗技巧,拥有着超凡的体力和精力。他受过超强的训练,可以穿越一切障碍,不论是人还是地形都阻止不了他。他可以到达任何地方,爬上最高的塔,从最高点横梁跃下而毫无惧色。[1]

跟其他刺客一样,阿泰尔受过秘密狙杀的训练,他受过的训练还包括贴身肉搏、武器搏击、攀爬、跑酷、探听、质问、偷窃等一切能帮助完成任务的技能。除了身体方面过人的技能,他还通晓圣地政治宗教,这使得刺客能更好的了解他们的对手。[1]

作为组织里的一名高级成员,阿泰尔拥有一系列武器,包括长剑短刀、飞刀以及标志性的袖箭。阿泰尔还拥有一种名为“鹰眼视觉”的能力,这是一种“第六感”,使得他能够看得到人们的真实意图,不过这种能力在刺客之中甚为罕见。[1]

到了80岁高龄,阿泰尔因为年龄和在组织中渐少的活跃变得没有年轻时那么技巧精湛了。不过根据尼科洛·波罗的叙述,阿泰尔在92岁时依然保持着他年轻时代的体力精力和技艺,这大概是因为他重得组织领导者地位之后恢复了训练。[4]

文件:Des Alt Sanctuary.png
21世纪,圣堂里阿泰尔的雕塑。
因为他鹰眼视觉的天赋,阿泰尔推崇直觉和他高超的格斗技能。阿泰尔的技艺使他成为刺客组织历史上最具杀伤力的成员,他的格斗技能成为了组织里的传奇,在他死后依然无人超越。[8]

作为刺客大师,阿泰尔拥有一对有着红飘带的白色长袍、皮质铠甲以及用来放武器和口袋的鞘。92岁时,阿泰尔穿着印有花纹的白色长袍和黑色斗篷。虽已是高龄,他依然使用两只袖箭,不过已经不携带其他武器了。[5]

感情生活

关于阿泰尔感情的最早记录是关于阿德哈,也就是“圣杯”的。粗看之下,他们俩之间仅是普通朋友关系,但仔细查阅手抄本的话,就可以得知阿泰尔对她的感情了。[7]

她的死让这位年轻的刺客心中充满了忿恨,他发誓要向那些杀了她的人寻仇。他一一找到并击杀了那些应为她的死负责的人,但却未能从中获得一丝快乐和满足,关于她的回忆使他很受伤。他在手抄本中写道,他将永不会再感受到那样的爱情,不过后来他对玛丽亚·索普的爱证明了他这一结论的错误。[7]

阿泰尔和玛丽亚正共享一段浪漫时刻。

阿泰尔第一次遇见玛丽亚是在马吉德·阿丁的葬礼上,那时玛丽亚正作为诱饵充当她的主子罗贝尔·德·萨布莱,不过那时他们之间的关系没有什么进展。直到阿泰尔正要去塞浦路斯帮助反抗圣殿骑士,她被他捉住时,两人关系才有些许进展。[1][2]

在此期间,玛丽亚一直表现得很反抗,但是同时二人对对方的了解也不断深入。在玛丽亚得知并接受圣殿骑士所作所为之真相后,他们终于站在了一起。手抄本表现了两人确实感情不断深化,并最终成婚。阿泰尔和玛丽亚至少育有两子,名为达里姆·伊本-拉阿哈德和塞夫·伊本-拉阿哈德。[4][3]

幕后

阿泰尔的概念图

其名“阿泰尔(Altaïr)”是阿拉伯语中的一个词,意思是“飞行者”,“飞翔的人”,或是“飞翔的鹰”。在访谈中,游戏制作人 Jade Raymond 说,在空中,阿泰尔的身影就像一只鹰,因为他的服装上,兜帽的前端有个突点,就像那鹰嘴,然后外套后端有个长裂缝,就像那鹰尾部的羽毛。

他的名字的第二部分“伊本·拉阿哈德(Ibn-La'Ahad)”意思是“没有人的儿子”,以表明其神秘的出身。他的脸,同戴斯蒙德的和艾奇奥的脸一样,是以加拿大模特 Francisco Randez 为原型的。

琐闻趣事

刺客信条

  • 刺客信条中,阿泰尔的英语是美国口音(虽然他是中东人),和其他人都不一样。这是有意之举,但育碧并未给出原因。
  • 在E3上展出的最初的刺客信条中,阿泰尔能装备十字弩。尽管十字弩到了刺客信条:兄弟会才正式出现,但阿泰尔持弩的动作与埃齐奥完全相同:单手持弩,需要瞄准射击的时间极短。
  • 阿泰尔是历史上第三年轻的刺客大师(26岁),仅次于伊薇·弗莱(21岁)和雅各布·弗莱(21岁)。

刺客信条II

  • 在刺客信条II戴斯蒙德记忆中,阿泰尔不能下水。阿泰尔一旦落入水中就会漂浮在水面上并失去同步值。
    • 阿泰尔可以用剑杀死圣殿骑士。但他并未装备短武器,袖剑也只能用来跳杀和边缘刺杀。他的战斗动作也是与埃齐奥类似,而不是刺客信条中的动作。圣殿骑士只会将阿泰尔推开,不会攻击他。
  • 阿泰尔长袍 在刺客信条二中价值30 uplay点数, 刺客信条:兄弟会和刺客信条:启示录中价值20 uplay点数。

刺客信条:兄弟会

  • 刺客信条:兄弟会中,在现代,当站在阿泰尔雕像前点任意键时,戴斯蒙会说:“嘿阿泰尔,你小子现在怎么样啊?”瑞贝卡听到后认为这是种族歧视.
  • 第一次说完这句话后,站在阿泰尔雕像前点任意键戴斯蒙会再说一遍。但这次瑞贝卡不会再发表意见。

刺客信条:启示录

刺客信条:启示录里的阿泰尔。
  • 阿泰尔的装备外貌与前作有显著差异; 他的短剑从装备中消失,但装短剑的皮套却还在背上。他长袍的底部也裁剪的更加尖锐。
  • 在第一个回忆中,年仅24岁的阿泰尔就已经可以使用跳杀和边缘刺杀。与前作的设定不符。
    • Darby McDevitt 和 Falko Poiker 解释为当时情况万分危急,阿泰尔超长发挥所以能用出这些技能。
  • 阿泰尔的口音与刺客信条中不同,为中东口音。他的外貌也略有调整。
  • 本作中第一次出现了阿泰尔未戴兜帽的场景,那是他在进入图书馆之前对儿子进行最后交代时。
  • 在重玩“导师的守护者”和“导师的觉醒”时,会出现一个让阿泰尔变成“一个新政权”里的模样的Bug。
  • 在游戏中艾吉奥可以获得名为老年阿泰尔的外观。穿着此外观是艾吉奥穿着阿泰尔老年时所穿的长袍,并且艾吉奥受到伤害时和战斗时的发出的声音为阿泰尔的声音。

名字

  • 阿泰尔和鹰的关系并非巧合。他的名字来源于天鹰座中的河鼓二(即牛郎星)。西方称呼此星为Altair,是阿拉伯语的“飞翔的鹰(Al nasr-l'tair)”的缩写。
  • "Altaïr."的拼读方式各有不同。在阿拉伯语中读作"Al-tai-ear" 或 "Al-ta-'ir," r不发音。而戴斯蒙将其读作. "Al-ta-ear""r"发音而且 "t."为重读
    • 在刺客信条二中,戴斯蒙将阿泰尔读作"Al-tai-air."
    • 严格来说,根据阿拉伯语语法"Altaïr"应被读作"At-air" ,"l"不发音。

其他

  • 阿泰尔在游戏系列中有四种不同的声音。他在刺客信条:阿泰尔编年史 中的声音比原本刺客信条游戏中的声音听起来略高,然而在刺客信条:血统中他的声音有更多中东口音。在刺客信条:启示录中,他再次有了中东口音。
    Altaïr, in Academy of Champions: Soccer.
  • 阿泰尔,戴斯蒙埃齐奥 在刺客信条II中拥有同一张脸,除了 埃齐奥长大后长出的胡须,和其他细微的差别。
  • 刺客信条:血统中,虽然阿泰尔背上没有短剑鞘,然而还能拔出和放回他的短剑。
  • 从手抄书页中可以看出,阿泰尔是一位艺术家,他画了一些袖箭的改进图稿,刺客技能的学习手册,地图,甚至还有一份详细的草图,上面有他妻子玛丽亚·索普手绘的花边。
  • 阿泰尔在育碧的冠军学院:足球里客串了一回,里面还有育碧家的其他一些人物。
  • 阿泰尔长袍 能在2008年育碧游戏 波斯王子 中被解锁为皮肤。
  • 阿泰尔长袍 在xbox和ps3主机平台上都可以购买,作为虚拟人物的服装,男女皆可穿戴。
  • 在游戏The Saboteur 中, 有一辆车叫做 "阿泰尔"。 这辆车也被昵称为 "飞翔的鹰"。
  • 根据刺客信条游戏手册,阿泰尔高6英尺,重170磅。

参考与注释

模板:Assassins nav

en:Template:ACII en:

模板:ACReflections pl:Altaïr Ibn-La'Ahad pt-br:Altaïr Ibn-La'Ahad uk:Альтаїр ібн Ла-Ахад en:Altaïr Ibn-La'Ahad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改进,欢迎参与编辑。任何疑问请阅读欢迎页面或这里留言。

avatar